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景也是景  

2009-11-17 21:29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09年11月17日   周二  晴

大前天就知道要下雪了,说是暴雪。急忙去东边家整理了老人的房间,装了取暖炉。这下就放心了。昨晚下起了雪,不过不是什么暴雪,小雪罢了,早晨起来,薄薄的一层盖在地上。

昨天整理一下观摩准备工作计划。回想起来,恨恨不已。先是观摩时间一推再推,失去了观摩优势。新城区道路,现在还没有上油面,更别提绿化了。想起六县转一圈回来,就提及边修路边绿化,没有人听没有人理。一声叹息。

应该需要什么样的部门干部?德才兼备?那就是块宝了,这样的人不多。大智大仁或者大奸大恶都是少数,仅就能力而言,大部分人能力都可以的。但能力是第二位的,态度才是第一位的。只需要给他们两点,一是方向,二是撑腰,剩下的,只要他们把心扑在工作上就行了。现在不缺有能力的人,只缺有事业心的人。

想起在南京读书时的邓岗。不言不语的一个人,但只要他说话,不论对错却都是准确的,你可以否定他说的话,但你无法不听他说话。那天傍晚从外面回来,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,对窗临帖,黄昏下细细小楷,密密娟秀,不由让人恍惚。我们不知怎么的就说到对我的看法,他说我是个无趣的人,但如何如何。简单、不经意的语言却如此传神,我不由吃惊于不知何时被他看透。

记得那时我好象一直很名士派,不怎么上课的,但对考试却也不怎么害怕,他则不然。那年期终考试前,我约他去燕子矶写生,他却说出我让百思不得其解的话,他说他得复习功课!这都什么时代了,竟然还有人“复习功课”!是的,许多功课的确让他很吃了些苦头。考试前我们仍毫无顾忌地玩的时候,他却总是在苦读的,对不及格充满恐惧并为及格苦苦挣扎。好在结果却令人欣慰----不是及格,而是良好----任何一门都良好。他好象的确也从未想过要优秀。

似乎他一切都是良好。他五官都很好,却就是让你觉得长得不十分突出。工人家庭出身,不好不坏。工作在当时非常有名气的熊猫电视机厂,但上进心不是很强,不踩人肩膀也没有太多奢望,于是就一直做工会一般干部,负责宣传,也是不好不坏。看着你时,看起来是皮笑肉不笑的,但你就是觉得安祥而真诚。不怎么大笑,但也从不忧心仲仲。他从不考虑将来,好象他早已洞知了那些,他现在所做的,只不过是慢慢地走过这些过程罢了。所以,甚至让我相信了他未来的波澜不兴,一片安然。

当如此时,你说这样的人生不是很好的吗?

学拍照片这半年,老想着想跑出去,婺源、雪乡、坝上、西藏的寺庙都成了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。那些地方的确有大景,能出大片,但是如果没有,那么,就拍拍小景吧,小景拍好了,也是好片子啊。把这种想法,归之以人,比如邓岗。

今天早晨的雪不大,但我早起了,拍了一些。记下。

 

P1,《等车的人》   其实没啥内容,不过是个记录罢了。这个穿着大衣、戴着帽子和卡通手套的女孩子在等车,同时不知给谁拨着电话,它记录着今天,有雪,清冷的早晨,我拎着相机,大街的那边,一个女孩子穿着大衣、戴着帽子和卡通手套的女孩子在等车,同时不知给谁拨着电话,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小景也是景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2,《无人的候车亭》。这个方向是向城区的,空无一人。冬天毕竟是空旷而寂冷的。但冬天也是一个季节啊。我把自己的钥匙放在坐凳上。一个段落的结束,其实就是一个新段落的开始。今年要过去了,感谢2009年,祝福明年,祝福大家。小景也是景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3,《半融的雪》。很想拍出阳光在雪上的光影,但我说了,在逼仄的城市、雪不大,没有大景,但小景也是景啊,能拍到栅栏中透过的阳光,我已经很高兴了。

小景也是景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4,《最冷的枝头》。大片大片的野花组合都枯黄了,这是剩下的,“在最冷的枝头绽放”。是的,总有一些人、

一些事、一些话语、一些时光、一些记忆,在你岁月的枝头上永不凋谢。

小景也是景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5,《两朵花》。放在最后的,总是最喜欢的。这张照片,我很喜欢。

小景也是景 - 泥絮 - 泥絮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9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