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镜像17---《月照霜林》和《关于月照霜林》  

2009-03-23 16:25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翻以前的画画练习,翻到若干年前此时的一个练习,画的标题是《月照霜林》。好玩的是,练习下面还有一段文字。因为这时候又是快到中秋了,所以把它从故纸堆里择出再在这儿贴出来。记念时光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月照霜林》

 

镜像17---《月照霜林》和《关于月照霜林》 - 泥絮 - 泥絮

《关于<月照霜林>》

电脑出问题了,是主板的问题。电脑和人其实多么相似啊,主板是身体,承载着关于精神的一切;CPU是用来思考的,相当于我们的大脑;记忆放在硬盘里,只是我们把我们的这一块叫做“心”,如果装上MICOPHONE的话,那就是我们的耳朵;自然,音箱是我们的嘴。

电脑们和我们一样,是逐渐成长的。初始的时候,它叫“裸机”,是很简单的,一如赤子。它们也总是由一片空白到学会了许多、懂得了许多,有了记忆、快乐和不快乐。开始它什么也不会做,后来,它学会写字儿了,开始只是在记事本上简单地记个日记什么的,然后,装了WORD,那么就可以写“大作”了,呵呵;它后来甚至用PHOTOSHOP学会了画画!它会玩许多游戏:智力的、角力的等等,那么丰富多彩。再后来,它们中有的甚至成了艺术的、会计学的、建筑设计的等等的诸子百家,就如同我们技能和职业各异的、形形色色的人们。后来,它们渐渐成长,不再甘心只呆在家里,有了走出去的欲望,于是,它就去了网上,遇见了它的朋友们,它们交流、吵嘴、恋爱。自然,它们也会同样地生老病死。我的电脑就是。前些天它突然出现了问题,送到了医院吧,专家说它的主板坏了。是啊,出问题的首先是身体而不是大脑。

新配了主机。第二天晚上才在家里打开,想试试它,可只装了常用的文字和图像处理软件,只好在PHOTOSHOP上试试了。画什么呢?快到中秋了,就画月亮吧。月亮总是不适宜城市的,“春江花月夜”,江岸湖心、草木山林才是它的精神家园。那么应该有些树,于是先画一棵,然后反复复制,远些的树用低透明度就可以了,近些的加深它,分出层次。然后画个月亮,用外发光。最后,再把树林层也作发光处理,在杂色选项中调整,竟然出现了类似于霜林的效果!

这还真接近于我对于月亮的感受。万簌俱寂,一段时光静静流淌,与圆缺无关、与悲喜无关,月光普照着,远远近近,明明灭灭,人迹不至时,它照见的可能是我们平时所忽略的。那些山林草木会不会和那些离我们而去的、与我们有关或者无关的往来生灵同在?如果是,那应该是多么的虚无而美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