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镜像27---做一个好人很重要  

2009-03-23 16:37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年2月10日  周二  晴  暖    做个好人其实很重要

不知不觉的,东风暗过,天长日暖。中午在指挥部吃了饭就回到办公室休息了会儿,坐在大窗下,一片光明温暖,竟有了春困的感觉,真想沉沉睡去。

昨晚接了肖方打来的电话,非常惊喜。电话是从广东打来的,行前曾经给我说到了地点就把新电话给我,却一直没有。一年来,虽然我一直惦记着,却苦于无法联系,只好空念。

生气地问为什么不给我联系,说是因为一直苦苦挣扎,没脸见我,不好意思给我说。这样的原因我能接受的,因为我也是这样的,日常中,如果有不满意于自己的地方,是不肯见我在意的人的,觉得给他们丢了脸。

他是一个诚实、甚至是有些单纯的人,一个好人,也是一个人家把他卖了他还会给人家数钱的人。我觉得他不是做生意的料,出去时,我非常担心他会给人家剥了吃了,一年来也一直牵挂。没想到一切都好,我这才松了口气。言及一年经历,其间,转了两家老板,都还不错,每个月固定工资加销售工资,平均能有四、五千块钱,其它吃和住都在公司,不用花什么钱,也得经理信任,这个电话就是在经理的办公室给我打的。最近,另一家公司老板要在外地开一个新档口,看中了他,要将这个新档口委托给他打理,在我的理解中,这就是经理了,也不知是也不是。待遇什么的,都还没谈,但应该比现在好多了,而且,是一方面的负责人。

电话中,他不经意地说了一句话,叫我非常重要和有理,他说,“原来在工厂里工作、做人,也没觉得做一个好人有多重要”,他说他目前业绩做得不错,商户也好、现在的老板也好、马上可能成为新老板的老板也好,看中的,不是他的能力,人们看中他的,也只就是诚实,是一个好人。他去之前,对牛仔服装、牛仔布一点也不了解。他说,“能力是可以提高的,可做个好人,其实很重要”。

我原也以为,做个好人其实并不重要,现实生活当中,也的确是如此。许多我们认为德行并不好的人,升官甚至比德行很好的人都快。这一现实让我们非常迷惘和痛苦,有时甚至会因此对自己和对自己一直信赖的真理产生怀疑。

他的这句话让我知道,或许我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只是一个局部的畸形,在经济领域,至少在经济领域的基层部分,做一个诚实的人、做一个好人,可能是很重要的,那儿,可能真的给那些好人提供了生存之路。

肖方你一切顺利啊!

2009年3月8日    周日    晴  

        .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 昨天晚上在指挥部开会时,接到肖方的电话。他说,一周前,那个要拉他入伙、给他一个档口管理的那个老板,再次找到他商量这件事。他一直犹豫着,不忍背了现在的老板而去,所以,直到今天才给他说。他说他想做一个档口。他本是想接着说下去,绕了一圈弯儿后,再委婉地说到有人请他去做那个档口的----毕竟,背离一个人另外高就,这对于这个心地厚道的好人来说,是件很难启齿的事儿啊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,叫他没想到的是,他的老板立即就说,那好的,正好要在俄罗斯开一个新档口......

        我的朋友就要远去俄罗斯了。虽然,那对他来说,是个美好的前景,但他要远去了,谁知道他要去多久?何时才回?“愿将此心寄明月,随君直到夜郎西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