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傻瓜式练机  

2009-05-10 21:38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年5月10日  周日  多云转晴

        今天可也捞到休息一天了,于是斗跟拼似地用这一天。先是早上睡到8点醒。先把眼扒开,想起昨晚虽然在网上侦察了一夜地形,也没找到合适去的地方,但说好今天哪怕去骆马湖、巨山也要出去转转的,摸着电话就打问你现在搁哪了?说到门口了。好。也不吃饭了,拿了两厅八宝粥、几袋鸭肫。走。这两年一没有玩的地方就去巨山,四十公里,闭着眼不摁喇叭都能把车开到山上,这次去主要是为了练机。倒底这些天一直劳神费力,身体不咋地,不想走路,只从停车场走到山下就斗累了,不爬了,斗搁山底下练练吧。逮什么就凑合练什么吧。反正说明书只看了两遍,还没在机子上对号,这次,就用傻瓜机的方式练单反吧。练了几张,发现和卡片机没多大区别,斗拉倒了。回。

        到家一看,才两点半,干吗呢?时光不可浪费,跳舞去吧。跳完了,赶紧洗澡----忙着看拍的效果呢,毕竟是第一次用新机器拍的,不能待慢的,焚香沐浴,再拜展读。还准备把它们贴到网上,把一些问题,就教大方。一天下来,虽然没啥意义,倒也鬼慌日忙的。

        1、我明明记得是把焦点对准在花上的,可怎么看都是上边那个花骨朵才是最清晰的,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2、焦点仍是放在花上的,它仍然显得不是最清晰的。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3、这张对焦倒没有问题,只是花的左前方的叶子,也太清晰了吧?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4、这张我认为是比较正常的,可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5、这张是最正常的,瞎猫碰上死老鼠?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以上是用微距模式拍的。我在拍的过程中发现个问题,一旦我设了光圈优先,比如我设了5.6的光圈,拍了张照片后,我再在转盘上改用微距或其它模式时,光圈仍然定在5.6。这是怎么回事?再比如,闪光灯禁用设定后,它只管禁用这一次拍摄呢?还是以后全部禁用?我以为是后者,然而并不是这样,我明明禁用了闪光灯,可我发现它不时地会跳出来,吓我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 6、下面是最恨人的一张照片。你看到中间的那个像棉花一样的东西没?其实,那是一棵蒲公樱种子一样的一棵草,它明显高于边上的毛毛草。我明明对准了它---也就是那棉花一样的冠的,可它奶奶的,它却变成了最模糊的的!饿的神呀,哪位朋友给个答案吧。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7、这张,是几百米外拉过来的。本来尺寸正常,我上下剪了些下去,使它看上去像是个广角拍的。这样用镜头的最远端拍的,能不能就算是广角了?哈哈哈哈,可能是个低级的问题,大家不要笑话我。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8、下面的两张,是几十米外拉过来的,原图看起来还比较清晰的。不过,虽然它很远,可我用的是微距模式呀,我以为,只有鸟是清晰的,而其它地方应该是模糊的,为什么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模糊呢?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9、人像

        模特是自家人,免费的,所以业务水平很一般,而我抓拍仍然是“基本靠吼”。只是这次拍照片,不像以前“对焦基本靠走”,所以距离远些了,吼一声,她没听清,就问“什么?”。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       10、对这张人像比较满意。前景的树、人、纵向的灯笼,增加了层次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个题外的内容:看到那根电线了吗?我们上次去巨山还是去年,我也在同一个地点拍了张照片,那时,就有这根电线了。而今年再去时,它仍然在。它在这儿,其实是很不应该的,但这么久过去了它仍然在,它是被刻意保留了的呢?还是被无意地忽略了?由物及人,于我们而言,被刻意地保留或者被无意忽略,幸耶非耶?

        傻瓜式练机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