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灯下  

2009-08-08 12:55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年8月7日   周五   雨

        上午与王、仝、邱等沿观摩线路跑了一圈,用王的话说,“看了才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”。不记。

        观摩时间日近,心下急愤兼至却无可奈何,环顾一片狼藉,无力回天,心下怅然,苦甚。尽管如此,仍愿尽已所能,然后一按天命,否则对不起诸如“S政府”、朱、王Z、老Q此类的弟兄们。不详记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时又已8点多,至9时雨大起来。心里有事,坐卧不安,就带上相机出去瞎转。雨中应该有些可拍的,可就是不敢拍。百无聊赖地转了一圈回来,灯下随手拍了几张。

        P1《书和杯》:主要用吊柜下的灯,又整了两盏台灯。拍了一本书。小时候觉得台灯是件非常高级的物事,曾经想自己制一盏台灯,折腾得怪费劲但最终没做成。后来买了一盏,老土得很,但觉得在灯下读书是件让人愉快的事。记得最清楚的一盏台灯是乒乓球比赛的奖品,感应的。最让我诧异的是,CXY家里也有一盏一模样的台灯。现在,台灯是越来越高级、越来越漂亮了,可还有人在灯下读书吗?

        照片里的书,纯粹是作样子的,当然装模作样的不是书,而是这拍照片的人。

灯下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2、《剃须刀》。“人穷志短,马瘦毛长”。有例则必有例外,有的人穷,但不以此为耻,刘半农说过,“但愿破衣里面是人”。所以,这类人,其志也未必就短的,也未必就觉得自己低人一等的。读过一篇文字,作者说到她的一个朋友,说他虽然没权没势,也没钱,而且也挣不了多少钱,但怎么怎么好,所以“未必不是个真男子”。

但“马瘦毛长”却总是屡屡如此的,而且可以此类推到人,人瘦毛也长,呵呵。记得小时候,中学一个老师叫程树山的,小提琴拉得一流,我第一次听人拉小提琴就是听他的,现在还记得谱架上的曲名,就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《小河淌水》。这个人瘦得一踏糊涂,脸就像刀削的样,胡子就来劲。我也是,人瘦毛长,呵呵,胡子怪来劲的。用坏了好几个剃刀了。这是第几把我不知道了,但它已经跟了我六年了!是质量最好的一把。哪怕是个物件儿,时间久了,也生感情的,现在舍不得再用了,想趁它还健康时,保留下来,以至于若干年后,打开开关,它仍然是好的。一个好的纪念。

灯下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3、《水果1》和《水果2》

        我们家有个百说不厌的笑话,说“猪肉是好吃的,香蕉是奢侈品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时家里经济就是不咋的的,家里隔很久才能吃一次荦菜,于是买鱼还是卖肉就是件需要决策的事儿了,呵呵。决策前,母亲总是征求我和弟的意见。我弟要鱼,说“鱼好吃”。我也知道鱼好吃,可我是家里老大呀,这老大嘛,总是要替家里考虑的,于是这小算盘就打得啪啪响了。心想呢,鱼和肉反正只能买一斤,一斤鱼呢?一顿绝对就吃完了,而肉呢,可以配个萝卜青菜五的多吃几顿。于是,我就要买肉,“我喜欢吃肉不喜欢吃鱼”。天呐,久而久之,竟然真的不喜欢吃鱼而只喜欢吃猪肉了!现在日子好了,想买鱼肉买鱼肉想买猪肉买猪肉,到底吃什么反倒成问题了。而这问题在我这儿则完全不是问题,“当然吃肉呀,猪肉是好吃的”。

  而那时关于水果呢?一般的水果我们家还行,总有农村的本家呀、亲戚呀之类的送些苹果之类的普通水果。但洋气的水果则是绝少见的。有一次吃了一支香蕉!我当时就想,我的个天,这可能是最好吃的东西了吧。就觉得它是个奢侈品!这印象就特别深。长大了,家里水果也多起来,香蕉也有了。而我总是先吃普通水果,把香蕉放在最后吃。时间久了,也竟然成了病根儿了,呵呵。直至后来,香蕉差不多算是最菜的水果了,竟然还是不吃它-----只是这时,不是舍不得,是变成了真不想吃它了。于是,偶尔买些香蕉,总是让烂成泥,然后丢掉-----这就成了我妹的笑料。

  过年过节时,妹回家过节,当大家再一次烦心地讨论吃什么时,我会自然而然地说:“吃猪肉呀,猪肉是好吃的”。每当这时,我妹就会接着拖长了音说:“香蕉是奢侈品~~~~~~~”。

 提示一下:盘子里的苹果,放了大约很久了吧,皮都没什么光了,为了给它拍照片,我放水里泡了很久,做了一次拉皮。

感谢老天赐给我们的生活吧,阿门。

灯下 - 泥絮 - 泥絮

 

灯下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       心里有事,夜不成眠,唠叨折腾,借以忘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