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暂别夏天  

2009-09-18 13:16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年9月15日   周二  阴

        昨晚有些酒了,凌晨醒来。不眠。

        这阵子上网主要是看各地博客的照片。大部分的人有着很高的技术、独特又美好的眼光,他们也走了很多地方,比如东北的雪乡、江西的婺源、西藏、内蒙的阿坝,那儿,有丰富的题材。

        很久了,一直以为那些美好的事物总是在远方,比如风景、人物、理想、甚至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十一”快到了,早盼着利用这个假期出去一次,放下平时的一切,在一个喜欢的地方稳稳地、安静地住上几天。可据目前情况看,观摩会要拖到节后了,这意味着这个假期将不会休假了。那么,就放下这个愿望吧,随遇而安,安心地看着身边----我知道,它真没什么特别的,可毕竟它们才是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 P1 、《休息的鞋子》:    这会儿,它们安静地停下来。

    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2、《蓝天》。有一天,那天因为着急工程进度心情烦燥,可雨后,天空特别的蓝,看着天心里就好多了。拿出身边带着的卡片机,拍了几张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3、《穿旗袍的小女孩》     那天,骑车沿外环跑。拍了一些野花。遇上这个孩子跟着妈妈。她看到我给她拍照片儿,就羞涩又欢快,她妈妈说:“这孩子就喜欢照相”。我举起相机,她就这么自然又扭泥地做了这个动作。她是如何不做作地做作的呢?拍了这一张,想再近些拍一张,可走近了看时,发现孩子的眼睛其实是有毛病的。于是,我没敢再拍----任何人都没有任何理由细看别人的不幸----尤其是对爱美的孩子的残缺。       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4、P5:《孩子》。在新近改造的中央大街的人行步道上。哪怕再小的女孩子也爱美,她看到我拍她,我以为她会害羞,没想到她不动声色地跑到妈妈的自行车边,从车框里拿起自己的帽子作道具、配合我地摆POSE!呵呵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       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6、P7  《孩子们》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7、《读书》。  我们都曾有过的情景。“成长是一片树叶的门”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8、《小红孩》    在楼顶的俯拍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9、《公园里的太极拳》   这个人的太极拳实在不靠谱,给人的感觉他是在与他做的那些动作,努力地做斗争。但是纯熟的技巧让人赞叹,努力的笨拙却是可爱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10、P11、《孩子和妈妈》    孩子的头发让她看起来像个小大人,小鼻子小嘴小模样,总觉得她像某个我熟悉的人,看着这孩子一度让我恍惚,觉得是天意借了孩子让我看到她小时的模样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12、 《野花》   自己很喜欢的一张微距。大约7月的一个星期天,骑自行车跑到北外环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13、《向日葵》   改造后的中央大街中间绿岛。非常漂亮。

 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14、《蜜蜂和花》   其实并不喜欢拍这些花花草草,可不拍它们就没什么好拍了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15、《花径》   秋天了,阳光很亮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16、《树叶》    小区的院子中。初秋红色的树叶,就像是人最早生出的白头发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17、《足迹》    一个星期天,去东边家,楼上的客厅,久不居住,有厚厚的尘土,足迹隐然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18、《竹椅》   闲放的竹椅。空灵安静,有些说不出的意味。

暂别夏天 - 泥絮 - 泥絮

就这么淡淡的,一个夏天过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