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百度自己的名字  

2010-02-10 18:51:2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0年2月9日    周二     阴 雨 

这两天想着工作中遇到的种种,心里有些人和事想说出来,却不知从何说起,也不知向谁说,欲诉还休。百无聊赖中,突然想在网上查查自己的名字----人啊,不管贫富贵贱,总是非常在意自己的,哪怕只是自己的名字。

结果是让人大吃一惊的,一个并不常见的名字,结果却有数千条!

先是一个什么作品,赫然著着我的大名,但搞笑的是,XXX的后面注着的竟然是某某幼儿园大(3)班!不过,这突然让我想到上幼儿园时的自己,很清洁的眼睛清澈地看着世界。然后是“我”录用为外交部公务员。还有,介绍“我”出版的小说,这时,“我”是一个少数民族作家。还有一则标题叫我吃了一惊,好象真的看到了一个大姐,对着我大叫:“卢XX,你给姐滚出来!”哈哈笑了一声后,虽然明知这被大叫的不是我,可仍然敬畏起来:原来,你做过的好事、坏事世界都知道并且可以大白天下。这种敬畏不是你真的做了什么好事坏事,而是所谓的“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”。

百度自己的名字 - 泥絮 - 泥絮阴了两天后下起雨来,夜雨敲窗,一灯荧荧,竟然觉得有些冷,就爬到床上。床上到底暖和多了,让人觉得温暖而安祥。突然就想起那些自己在意的人们,从邓岗开始吧,来,百度一下!结果万万千千,有一个去世的广播局长、汽车经销商、甚至还有一个镇名,但都不是我的朋友。一个经销珠宝的小商人,没有搜到,但这是年下,生意应该很红火的吧?一个普通的公务员、普通工人,都也没搜到,那么那么遗憾。可是,没什么没什么,我的朋友们多是些普通的人们,他们藉藉无名,他们可能不在网上,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真实的生活中,也在我的心里。

接着搜其它那些我心里在意的人,竟然有的搜到了!唔唔唔,某某的名字后面赫然著着副院长的职务!那么那么高兴!某某某已经做了所在高校的组织部长,近期去了其它院校并附有照片。一个在某个著名外企在南京的所长,这个关键词是很早以前的情况了,提供的电话号码依旧,只是不知现在变了没有?键入一个十分不可能出现的名字再加上我们的地名吧,嘿!竟然出现了!而且竟然还配发了图片,说“XXX党员向帮扶户捐赠物品”!这让我非常高兴!

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十亿人的世界中,但注定其中只有极少数人与你有关,他们来来往往,成为你的际遇,甚至有的人们,只能部分和有限地承载你的生命,不能与你的生命从头到尾地如影随形。这让你遗憾的同时又让你心生珍惜。合上电脑时这才想起,让自己今晚非常高兴的是,不管是因为卑视?忘记?忽略还是什么原因?反正不管因为什么,今天搜索的,没有一个是我讨厌的人,而都是那些因与我有恩的人们、与我心灵相通的人们或者我心生喜爱的人们,都是我所珍视的。不管他们是否是我日常所见、不管他们现在在哪里、此时在做什么,他们都再一次以另外一种方式降临我的心里,让我心地里都是慈祥和善意,也变得很柔软。如此幸福、满心欢喜。

那么,是不是有某个时候、某个人,搜索我的名字?

 

百度自己的名字 - 泥絮 - 泥絮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2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