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  

2010-04-06 15:16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10年4月5日   周一 清明  晴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、“专供博客”

翻看以前日记,发现自己竟如此琐碎,常把些个工作上、过日子上屁星大的事儿记下来,还会选些风花雪月五的贴到博上。很伪小资真无聊。

今天是清明放假!好风如水,清景无限,应珍惜。于是,出去旅游了----到俺家后的巨山!还郑重拍了照片、写了游记!一脱日记俗套,介绍家乡风物。高尚事也。

想起某些商品会标注着“专供XXX”以示不同凡响,故依其例,标上“专供博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跟俺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

“要问家来家有名”,老家在黄河故道上。人家皆背依黄河大堰而建。儿时立其上,可见茅草屋顶,绵延不绝。旧产土匪,亦产旱作物,以小秫秫(高粱)、大秫秫(玉米)、白芋(红薯)、麦(读mei)为主。水果类以杏为最多。现在尤记幼时,父亲常买杏十数枚给我等吃,裹以手帕,足见其珍贵也。呵呵。现我们家老少几代都喜杏,传统使之然也。当然,杏也真是长得又好看又好吃。色黄,味香甜。好杏呈透明状,入口有汁。其仁入药(药用见《本草纲目》)。

本地平原,只有5、6处名山大川,巨山海拔大约100多米,为本地最高峰。其南坡我属,北坡则为P市治地。P市甚宝之,夸大其词名曰“巨山风景区”!老家距巨山很近,所以去那儿,走的就是回家之路。黎明即起。出了城,入SP路。我亲爱的呀,现在就请你跟我回家看看吧。

 

P1、《假想这是俺家屋顶》     小时站在大堰上,往下看差不多就应该是这样的。只是屋顶离大堰上更远得多,而大堰上,常有灌生的野枣树和高大的杏树。二月杏树开花,屋顶炊烟依依,空气中有草、土等等的复杂气味。这样的景象现在已经没有了,大堰被人们取土挖得差不多了,屋子却“土而奇”地高大起来。我给朋友的叙述其实只是一种回忆。

“想你进你在天边,

想你时你在眼前;

想你时你在脑海,

想你时你在心田”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2、《假想俺家院子》    老家的老屋早倒塌了,现在又翻建了几间屋,一个院子,院子里种着苹果树,这时,也正在开花呢。

它没人住,不过是一个老根罢了。几十年前,命运的风吹走了它的枝桠,在另外的地方,落地生根。你可以把这张照片想像成我的老家。

 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3、《路上的水渠》

沿这条路往北,有一个苏北最大的水库。七十年代我们进行“旱改水”,开始种水稻。从此农业产量得到飞跃式的提高。路边的水沟,实践上就是水库灌溉渠,它和水库一样,功德无量。

现在,灌溉渠的坡上,种着油桃,现在开花着,一色十数公里,真是非常好看的啊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 

 

 

 

P4、《路上的小桥和麦苗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5、《路上的菜花》

 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6、《路上的菜花2》    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7、《桃花下的鸡1》     走了很远了吧?那就歇会儿吧。坐在树荫底下,看光影移动,看悠闲的鸡们转磨找食儿。

 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P8、《桃花下的鸡2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9、《桃花下的鸡3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P10、《公鸡和它的老婆们》      饿了吧?那好,把那只公鸡和它的老婆们给我逮来杀了吃----让我们伪善地念念“小鸡小鸡你别怪,生来就是一块菜”,它们就可以得到超渡了----来世会变成更高级些的动物。呵呵,而你呢?你就可以安心地吃香喝辣的了,呵呵。而且,它们可都是真正的草鸡啊。呵呵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 

 

 

 

 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 P11、《乡村大景》     说真的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。我觉得拍得很好。是比较大的场景了算是。乡村很乱,菜花、桃花、各种树,以及过冬的芦苇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 

 

 

  P12、《巨山》   到这儿就算是到“风景区”了。呵呵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 P13、一组《棠梨丛丛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 P14、一组《棠梨丛丛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 P15、一组《棠梨丛丛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 P16、一组《棠梨丛丛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  

 

 

  P17、一组《棠梨丛丛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 P18、一组《棠梨丛丛》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、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

夏秋冬三季都去过,由于山高地远,平时没啥人去,行前,我以为今天仍然是没什么人的。谁知才不是,离山还有几公里,就看到汽车、自行车、电动车、摩托车、甚至还有无数的农用车沿路摆着。我的个天啊,想起了你给我说的话,简直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。吼吼。

 可是我并不想拍这些乱七八遭的人。只要你看几个小细节吧。

 

P19、《小男孩》   你仔细看看这个小男孩的架式。当时,他很粗鲁、无视四周地坐下----那种看不到别人感受的架势,让我猜想他的父亲可能是一个村长----他坐下,然后把上衣往上一搂,露出肚皮, ----这是乡下男的常见的样子----然后,稀里呼哧地吃起了米线还是什么五颜六色的东西。

是的,说真的,这些都是我极不喜欢的!但我同时知道,如果你的孩子这时也坐在这里,并和他一起吃东西、玩,不会要多久,你的孩子就会被他欺负、吃亏。

真的,这世界上,真正有力量的,不是那些优雅、知识等等。或者,当你被告知知识,你就获得了美丑的知识,这也就意味着你从此戴上了约束你行动的枷锁。一个戴着枷的林冲,是打不过武艺平平但没有约束的洪教头的。

提示你:要教养孩子,但不要让孩子戴上教养的枷锁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20、《小男孩和小女孩》       后面突然一辆农用车上的东西七里咕咚地掉下来,这两个孩子回头看。如果没有看到之前,我会非常喜欢这张照片。你对农村的事很少见,就看着玩儿吧,我知道你会很喜欢的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21、《春事4之回乡之路之路2》   照片中这两个孩子的秀姿,也是我不喜欢的。之所以拍下来,是想拍大人头上的“柳条帽”---一个属于节日的自由、欢乐和放纵。有“桑拓影斜春社散,家家扶得醉人归”的意思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22、《春事4之回乡之路之路2》   总之,虽然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,但怎么说呢,唉,不是说的,俺们乡下人要么不怎么打扮,又风吹雨打的,很难好看。要么想打扮也不会打扮,见了几个小青年,留着个怪怪的头发,穿刘德华一样的紧身衣服,我百思不得其解,这都什么时代了呀,还有这么扮酷的?整个一帮土胚流氓。总之吧,好看的不多。这么多人中,斗发现这一个美女,拍下来了。

春事4:跟我回家,游山玩水,吃香喝辣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我是说,没什么没什么,在这儿,也有美好的事物和美好的人们的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6)| 评论(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