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  

2010-05-03 12:16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0年5月2日   周日   晴

        读“有约不来过夜半,闲敲棋子落灯花”句时,常觉得古人的生活节奏和心理状态真好,有舒适的慵懒和清澈宁静的心情。一直经历着等待,等天上下雨时顺便下下钱、下宝马、下洋房、下美女、下专业摄影师的技术......。然而没有一样等到的。等你不来,觉得日子没什么过头,不想活了或者想找个寺庙。当然,这也做不到的。那就愿来世吧,来世,如果还这样,那我就去庙里,剃个光头,穿个迦逤,整天红尘里乱跑着化缘要饭,偶尔想到前尘,就小资一下,对青灯古佛,写梅花纸张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去了皇藏峪,准备下次去枣庄的抱犊崮----这样,家为圆心半径200公里以内的景点就全部跑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下了高速进入萧县,非常惊诧于那里竟然有分上下道的道路!皇藏峪4A级,门票40。以森林公园名,看树而已,适合假日转转打发时间,对拍照片来说,那是搂草打兔子---顺带的。它好象就是为徐州开的,假日里人山人海的游客,全是徐州的。

 

P1、《树下的瑞云寺》          前天在太平洋摄影论坛里听大师说,好照片是不需要文字说明的。可我的照片不是不需要而是必须作文字说明。这里的树木的确高大,有些也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2、《烧香的人很多》          山寺不大,殿里的所有陈设都是破旧的,和尚们是收钱或卖东西的,烧香的人却很多。他们心很诚,我要向他们学习。真的,为什么不把心静下来呢?

        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3、《蓝香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蓝色的香,不过,我觉得是可以的有这种颜色的香的,原因非常可笑。小时读小说还是什么,看到伽蓝这个词或者字,没去多想它什么意思,后来看到寺庙里装饰的颜色,多用红、蓝二色,觉得就是寺庙里的那种蓝。刚才查了,却是“无诤之地”的意思,意思就是不吵仗的地方。我和钱呀宝马呀五的没吵过架,我只想你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4、《檐上的风铃》        看到了吧?看那些蓝色。另外,一只风铃。

        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

 

P5、《檐上的风铃2》     风铃哪儿都有,它的声音也给人平静。而且,我想这只风铃是佛前的,应有智慧,很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 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6、《兑》          这照片里的小东西,不是蝉兑!它只是一种和蝉非常非常想像的小动物。它的成虫和蝉也令人吃惊地相似!山上到处都是,并且已经蝉一样地叫唤上了。

愿我来世,身如琉璃 - 泥絮 - 泥絮

它们把它们身体的一部分脱下来,然后精变般地羽化。

另外还有一种动物叫负螈吧,也不知为的啥,这种家伙遇到什么驮什么,都驮在肩膀上直到累死,可笑吧?而更可笑的是我们,蝉或者是得道者,我们不如它们倒也罢了;可笑的是,我们连负螈也不如,它好歹还找到点什么驮着,可笑的是我们一无所得,却重重地背着什么不放下来。

我什么时候能不想钱呢?不想宝马、不想猪肉、不想洋房......,不想这些华丽的衣服呢?什么时候,能不想你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03)| 评论(1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