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好的情绪  

2012-10-03 16:46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2012年10月3日  周三  晴

上午参加会议。

放假前给大家说,平时大家都怪忙的,家里老人孩子七姑八姨都顾不得,作为朋友,我建议大家要利用放假还还感情债;同时作为同事,也建议不要忘记了工作,可以静下来把以前的工作做个总结。

上个月,省里开基药工作会议,我们又受到表彰,又是全市唯一的,HDJ给我说,倒不是多看重荣誉,觉得对自己是个交待。这样的认识,我极高兴!不要求名利,但求对得起自己良心,心斗安了。

说起来,各方面、尤其是工作上,已经尽力,也能对自己、对各方面有所交待了,说起来,情绪应该是好的了。可是不是因为放假,较平时有了时间去胡思乱想的?还是因为不能像别人家那样亲情过节的?还是因为不劳碌斗骨头疼地讨贱的?反正情绪并不好,觉得什么什么都没有意义。

翻到去年在台儿庄拍的一张小船娘的照片,照片里小船娘正倚着灯笼笑哩,本来很喜庆的,但在我这些天消极的情绪下,突然觉得,有了某种怪怪的东西暗暗地隐藏在场景和小船娘的笑的后面,若隐若现。仿佛梦一样的,看起来一切都那么逼真和现在,但总有半空中无法落地的那种怀疑、不确定和迷惘,斗像古代人的春愁,越来越强烈地弥漫着,以至于酿起叫人恐惧的虚无。

 

P1和P2    这两张照片都是前年春节前,在西渭河上拍的。那年特别冷,上下冰封,冰面可以行人。那天,空气冷清明艳,四野无人,风吹过河道,而且,春节将至,部里工作稍减,而城建工程也已停工。站在桥上,远远地看着这些野鸭悠悠地在冰面上走。但是,只有我一个人。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 
 
 

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3    这张照片是在上海一家商场里拍的。动与静,也常常是让人迷惘的。

照片标题上记着是1992年。可我的第一只卡片机,也是在2002年买的呀。你看,甚至这是哪一次去上海、什么时间拍下的照片,都不记得了。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 

 

 

P4     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5    今年初,在南京四方城,天近黑时,一个人在功德碑前拍照片,后面是驼碑的龟。照片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留存的地方,但当时的暮色、拍照人的眼神、她的样子和后面的龟的样子,以及自己客行外地的情绪,都让我记忆深刻。

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 

 

 

 

P6    在宿迁世博园拍的。一直不敢长久地看这张照片,看久了,叫人心神恍惚。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7    台儿庄里拍的一个小娃娃。当时天很热,可好像孩子并不管,只顾自顾自地玩,偶尔会从专注中回过头来,无知无识地看看周围。在孩子的眼里,这个世界只有形式,没有实质,所以眼神洞明开放、纯净雪亮。但这世界并非如此。

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7    在庙湾广场抓拍的。她随父亲在广场边儿摆个卖零碎物件儿的小摊儿,看到有人拍她,就躲在父亲的后面。

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8      无意间

 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P9       浮生

不好的情绪 - 泥絮 - 泥絮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0)| 评论(2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