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战士和战斗   

2014-11-03 19:28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2014年11月1日   周五   晴   战士和战斗

 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有一场博击比赛。喜欢,就也去看了。看的人很多,门口还有一二闲汉,受气氛感染,兴奋得挥拳踢腿的。这样的亢奋可以理解,毕竟年轻人嘛,谁都有过这样的经历。只是在动手动脚的同时,还应该想想为什么动手动脚。《水浒》每个章回都在讲打打杀杀,哪怕就是不怎么会打的宋江,还把自家个娘们儿给杀了。但这只是个表面,字里行间,满篇其实都在说要打谁?!为什么打?!武松拳打镇蒋门神后,提着拳头,轻轻松松地说了句惊天动地的话,他说:“某平生只打这等不明道德之人,我若路见不平,真乃拔刀相救,便是死了,我也不怕!”。这就是个结论。

武的精神集中起来就是个侠。侠其实不能被简单理解为某个武功高强的人。罗宾汉是个盗,但被称为侠;“五鼠”也是个盗,却被称为“五义”。侠的核心内容除了武功之外,更重要的还是对比如正义、公平、道德、坚韧、帮助、忠诚、善良等等美德的坚守和实践。我在很久以前写过一篇关于侠的文字发在一张报纸上,结尾是这样写的,我说“侠其实是人类精神的一面旗帜”。

但现在是个文明时代,清平世界、朗朗乾坤的,路见不平,相助也不许拔刀的;况且,武功再好也木有啥用,我拿把枪一枪就能把你武功给废了。现在武功成为一种职业,打一场给一场钱。但他们仍然是战士,至少形式上是个战士,我们还是要向这些武者们致敬和学习的,学习他们的吃苦、勇敢、坚韧。同时,他们和我们都更应该学学武的精神,在自己的社会位置上,传达这种精神,甚至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战斗,专打那等各种各样的不明道德之人,至死方休。

 

P1、《拳台和舞台》      比赛中间,拍了两张拳台,一张近拍,一张远拍。这是一张远拍的。

与其说是拳台,不如说是舞台,是人生的舞台。这里既是战斗的地方,也是一种职业和经营场所,充满着表演、商业的元素,每个人都利用着它。但它也值得我们感谢,为我们提供了娱乐,当然,愿意的话,你也可以借之思想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2、《空荡的拳台》     这是第二张拳台,近拍。

看完比赛,最大的感慨是遗憾,人生不能回头重来。我上过不少正式的舞台:唱歌的、跳舞的、拉琴的、写字的、画画的、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甚至排球、游泳等等,但没去过拳台。上了舞台也并不是目的,它也说明不了什么!但那是一种美好的经历,凝聚了身体的和心灵的某种修炼。我给家里人说,如果我能回头重新来过,我不想错过两种东西,一是钢琴,二是博击。钢琴我一次没沾过,博击压根儿没有坚持,但它们都是那么那么美好的东西,错过了非常可惜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3、《舞林宝贝》     看似与拳台无关,但却是现在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4、《战斗1》    两名女拳手在比赛中。

我觉得拍这类题材和环境条件,重点要有个好机位,要近,拍照速度要快,最好不用长焦。但我不是工作人员,没有这个机会和条件,而且我要求自己绝不能用闪灯影响拳手,所以很为难。

这次一共拍了近100张照片,尽管一再告诫自己,只拍心里想拍的。但回来看,绝大部分还是拳手们比赛过程中的瞬间,漂亮的击打动作成为镜头津津乐道的看点,和别人拍的没有什么不同,看得多了,木有啥个意思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5、《战斗2》    公平战斗是一种非常了不起的事儿,让人向往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6、《战士1》    这名女拳手在第一回合结束后,扒在围绳上大口呼吸,她似乎撑不住了。但她最终赢利了比赛。

人生不易,拳台尤其如此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7、《战士2》    这名外国女拳手好象来自是瑞典。我在去楼上时与去上台比赛的她擦肩而过,外表小巧,非常漂亮。不知道是训练水平本来就不高还是怎么的,三个回合中几乎就是在挨打,脸都变形了;而她的还手简直毫无章法。但是,尽管如此,她没有一刻不在疯了样地、徒劳地还击,看得让人有些心疼。

这样不屈的战士品质,让人感叹,并心生敬意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8、《战士3》    一场比赛结束,两名拳手相扶而去。

境由心生,世界的样子有时是主观的。一个内心光明的人看到的世界同样是明亮的,而在内心阴暗的人的眼里,人无好人、事无好事、物无好物。当你把世界当作朋友时,它就是你的朋友;而你以世界为敌,那么你自然就是世界的敌人。你不能把一个好的对手,当作敌人,而是应该尊重他、友爱他,这是一种境界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P9、《战士4》    一个法国拳手在比赛前。比赛的第一个回合不到一分钟,他就被打扒下了;但裁判为了比赛更好看,指东指西好一会儿才开始读秒。最终,他被第二次打倒,KO。可我认为,他仍不失为战士。

比赛中,我注意到一个观众,在照片中这位外国拳手的比赛过程中,他用让人反感的方言喊“把他的腿que(“折断”的意思。读上声)了!”。

国人有个特点,就是好起哄。而起哄的目的,不是为了什么公共或者普遍的正义、是非、道理,而只是为了自己狭隘的利益、甚至简单的个人观点。更让人瞧不起的,是我们起哄也有个前提,就是聚众。我们没有独胆,我们单独时就像夹尾巴狗样的逆来顺受、忍气吞声;但一旦啸众而起,那就会恃强凌弱,为所欲为,忘记自己曾经的痛苦,并把它加诸别人头上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10、《战士5》    一名泰国拳手在回合休息期间接受团队帮助。

直观感觉,比赛远没有美国等等其它拳击比赛那么豪华。团队非常简单,甚至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拳手都是互相充任教练的。比赛只有一个穿白大褂的人,看样子非常业余。

也正因为如此,这些拳手们才显得更加值得敬佩,而他们彼此的帮助,也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11、《战士6》    一名拳手比赛前的祈祷。

总觉得我国人并不是很胆儿大的,我们尤其怕恶。在偏远的地方,我们怕土匪而建城堡式的土楼居住;即使在人烟繁盛的中原,每个人宁愿频频为居地的寸土而争,却仍然紧邻而居不敢稍远。我们以前怕蒙古人、后金人、满族人;后来怕日本人,人家一来,我们就满地跑反。跑不掉的,就在人家鞭子底下连个屁也不敢放地叫干啥干啥。但对康德始终敬畏不已的“头上的星空”我们却不怕。

我以为赛前祈祷不是没有信心的表示,我相信每个拳手都是勇敢的,否则他不会上拳台。赛前祈祷不是胆怯,只是知道谦卑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P12、《战士7》    比赛结束,一名拳手靠在围绳边,汗水淋漓。

我知道,这些拳手都是职业的,他们以此为生,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他们的敬意。我坚定地认为,所有的职业都是平等和令人尊重的,拳手的职业尤其如此。

公平战斗是一所学校,它让我们学会公平、正义、勇敢、坚韧、诚实、尊重、健康、团结友爱、荣誉和廉耻、简朴等等这些美德,并让我们知道它们的美好所在。

战士和战斗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57)| 评论(10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