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   

2014-10-14 11:39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2014年10月12日   周一  晴 

节前,曾想过,国庆长假去干啥去?一博友说就在家啃手指头。可光吃手指头也不养膘,说你再不胖我不要你了。那好,去坝上、新疆、西藏看祖国大好河山搞爱国主义教育,一番精神食粮入肚,回来后一准儿白白胖胖的人见人爱。可是出去玩水游山,其实这话都当歌唱了好多年了,忙干活糊口,结果唱来唱去,都是满嘴跑火车。

这个长假七天大多数时间陪老爹老娘,给他端吃端喝、把屎把尿,再听他把我上八辈子骂了个遍,弄得我脑子一阵阵恍惚,走到马路边就觉得满大街的车都是冲我来的,我也不是抱怨,还没说句话,就有人杏眼睁了银牙咬了,点着我的后脑勺子吵我说你这是应该的!你小时候他们也这样的。有一天很是操蛋,陪客人钓了半天鱼喝了点酒,下半天就人事不醒直至晓风残月。还有一天怕憋出病,就去了我的“摄影”基地台儿庄,这里没啥好拍也去得太多,基本上算是赶趟集。

记录完毕。

 

第一部分:“清新的早晨”

 今天是个星期天,前一天知道有雾,就早起去乡下拍雾。整个早晨都在沾着水的野地里,仔细地端详那些沾着水珠的蜘蛛网。一切都是细微的,也正是因为这一点,我们在忙碌于干活、糊口或者其它七七八八的平时,很容易忽略它们。但如果我们可以用一个早晨,静下心来细细地看它们,就会发现它们是如此的清新、明亮、和安宁,那时,借着屏心静气的观察,你也就自然而然地忘乎所以,进入宁静的状态,可以把自己也洗一洗,洗得可以得菩提,暂时心如琉璃,净无瑕秽,过于日月。

正当我在一个小路口拍照片时,一个好事的老汉走过来跟我说话,他说他看到我从高速路桥那一气拍到这,拍了很长时间了,“你照这个,也是留给高速用的?”。我说不是,只是拍着玩的。他冷笑起来,一脸看穿谎言的不屑样子,用了一个完整的词儿说,“没有利益,谁干?”。

 

P1、《清晨的薄雾》   乡下的秋晨,薄凉初起,沁人心脾。其时豆荚已满,枝叶半黄,晨雾迷踪,四野安宁,有一只鸟突然飞过。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2、《高速路桥1》   有时站在路边儿看长途车经过,突然会有拔腿上车随便千里万里去任何一个地方的冲动。很难描述或者定义这种想法,说自我解放则褒,说自我放逐则贬;说喜则不及,说悲则有过。但静静地看高速路桥在雾中无声无息、壮观地奔向远方,却悲喜皆无。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 

 

 

 

 

P3、《高速路桥2》   在高速路桥下停留良久,想到许多事儿,却没动手摁几次快门,直到一个孩子跑过来,让我心里有一丝欢快。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部分:“带水珠的蛛网”

因为第一次拍蛛网,只想作个尝试,所以没带微距头、没带脚架,图方便只用了50D和套头。拍了两个多小时。大部分时间,只注意那些看起来形状完整、水珠比较大的,但拍出来看,取舍庸俗,趣味低下,非常平庸。这些都是教训。

 

P4、《蜘蛛》   这只蜘蛛没拍好。相机的设置忘记改了,iso还设置在800上,躁点大是这个原因吗?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P5、《清新的蛛网1:滚珠泻玉》  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6、《清新的蛛网2:檐雨》   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7、《清新的蛛网3:神的项链》       多像一串巨大的项链,悬挂在天空上。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 

 

 

 

 

P8、《清新的蛛网4:天行者》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9、《清新的蛛网5:天工》    这张照片里的蜘蛛正用它的脚把水珠从它的网上剔除掉。动作非常灵巧,很神奇的。它在给那串项链修补起来。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部分:“小宇宙”

 

一直向往去大环境、拍大场景,不屑拍微距。这其实是错误的,发现小处的大、变平常为非常才是需要大慈悲大胸怀的。从镜头里看那些水珠细小、乱七八糟、没有规则形态的珠网,突然发现,那其实就是一个立体的天体宇宙,那些细小的水珠,像极了一个个星球。尤其当你变动焦距时,那个世界的远近、虚实也在变动着,是一个天体的万花筒,是如此美妙!

 

P10、《小宇宙1:天秤座》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 

 

 

 

 

P11、《小宇宙2:流星雨》   写下这个标题,突然想到早些年前,有个叫F4的组合,唱《流星雨》:“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那地球上,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;让你相信我的爱只为你勇敢”什么什么的。时间过得真快呀。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P12、《小宇宙3:太阳系》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13、《小宇宙4:银河系》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14、《小宇宙5:宇宙》

 

清新的早晨和带水珠的蛛网 - 泥絮 - 泥絮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7)| 评论(2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