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泥絮

泥絮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盛夏  

2015-07-28 17:13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5年7月28日   周二  晴  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盛夏

隐约知道有个《盛夏光年》,也不知它是支歌还是个电影,而且盛夏我懂、光年我也懂,可它们放在一块儿我就糊涂了。但不管它是什么,我估计是关于青春流逝之类的,有些流年似水、青春易逝、情感无定的况味。

夏天给人的感觉其实也就是这样,白亮的阳光,知了自顾自地一声声叫着,蜻蜓“轻轻地飞过来了在竹竿顶上”,深沉漫长的午睡,灼热下一切都懒懒的,百无聊赖,卧看牵牛织女星。但就在这浑然不知的百无聊赖中,柳絮飘来又飘走了,花开又谢了,孩子长大了,同窗毕业了劳燕纷飞,有人青春去了,有人头发白了,“十五岁的小姐姐出嫁到远方,默默地离开故乡音信渺茫”,有人相聚而有的爱人分离了,有人告别工作和同事退休了,...。而这一切仿佛都是一个午觉醒来才发现的事儿,臆了懵症的。

前天打瞌睡,又梦到父亲。幸亏一个亲人的帮助,我得以忽略他的一些任性,在他那段最后的时光里心甘情愿地尽孝。尽管如此,在父亲离去时,我难过、无助的感觉远都没有“对不起”来得更加强烈!经历离丧,更加敏感于各种分离。但世界的定律就是如此,除非没有生、没有聚,否则分离就是必然,只是,我们所能做的,就是珍惜和尽量不再出错。每个人都经历过不同的分离,与家人、与相爱的人、与朋友、与同事、与帮助过你的人、与博客上经年的好友、与故乡、与熟悉的工作、与你坐过的办公室、与你走过的路……,哪怕你和世界一无羁绊,也还有你自己,你和你的童年分离、与你的青春分离、将来必定还要和世界分离。在这些分离中,你尽力维护了吗?你尽力珍惜了吗?你做错过什么又改正过什么?所以,有博客上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加友?怕辜负或分离,这就是原因。

近来有时间了就去追《疑犯追踪》,过程中两次泪奔都是因为分离。一次是卡特警官葬礼上,一次是全剧结尾时具有人性的“机器”,向创造他的父亲芬奇告别。而这两次都伴有一支逆天的插曲,而两只插曲都在表达对分离的自责,在观众已经伤感不已的时候煽风点火,叫人心碎。想想,这样的自责是有道理的吗?没有!可是它却恰恰表达了他无以表达的留恋和深爱。

朋友,你必须相信,如果你是美好的,所以你心甘情愿去关连的人和世界也一定是美好的,如果你和它们面临任何一种分离,如果你有选择的可能,只要你在分离前还有伤感和难过,就请一定叫停这次分离!否则不管彼此有过什么错误,都比不过决定这次分离的错误更大!

 

 

P1.《“叫我如何不想她”》       微风吹动头发时,蜜也似的银夜时,燕子在说些什么话时,叫我如何不想她。

盛夏 - 泥絮 - 泥絮
 
 
 
 
P2、《教我如何不想她2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微风吹动头发时,蜜也似的银夜时,燕子在说些什么话时,叫我如何不想她。
盛夏 - 泥絮 - 泥絮
 
 
 
 
P2、《叫我如何不想她3》      微风吹动头发时,蜜也似的银夜时,燕子在说些什么话时,叫我如何不想她。
 
盛夏 - 泥絮 - 泥絮
 

 

 

有谁会写曲子的?请仿照“welcome to you”帮我写个曲子?其实这还真算不上歌词,就是一些话:

 

在一起时,我比你高兴、比你快乐、比你幸福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像个孩子更受关怀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心里有更多欢喜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更留连,不想离开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抱得更紧,怕一松手你就不回来。

 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更珍惜时间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更怕对不起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更担心不配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更想完美,做个好人,

在一起时,我比你更担心抛弃。

 

对不起,我让你失望了,

我无法做得更好,

我让自己成了你的包袱,

我知道你还要我留在尘世,

只是不确定离你多远的距离。

 

“如果我撑不下去,

谢谢你,给了我!”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6)| 评论(1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